马来西亚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

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录取查询窗口
 


 


马来西亚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苏丹再纳阿比丁|马来西亚
普通文章 【推荐】UNISZA硕士奖学金免学费申请项目
普通文章 攻读UNISZA研究型博士学费总计:8.5万人民币
普通文章 苏丹再纳阿比汀大学开题研究计划格式最新要求(2021)
普通文章 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国际生学费标准2019年9月生效
普通文章 苏丹再纳阿比汀大学UNISZA导师名单
普通文章 苏丹再纳阿比汀大学博士保险单
普通文章 马来西亚元首与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的渊源
普通文章 苏丹再纳阿比汀大学博士录取通知书扫描件
普通文章 什么是Ph.D?

 

 

 

 

 

   


什么是Ph.D?

作者:UNISZA    文章来源:苏丹再纳阿比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30

 

PhD,是指博士学位。但是我国逐渐兴起的“专业学位”的博士一般不称作PhD,而是每个专业各有其简称。Ph.D是指学术研究型的博士。另外公共卫生学博士、组合密封以及Prüfung Hochschuldeutsch 大学德语考试等其它含义。

学术性博士学位的通称

Doctor of Philosophy简称 Ph.D. 或 D.Phil.,就是与“专业学位”博士相对的学术型博士,高级学衔之一,是全世界公认的学历架构中最高级的学衔。所谓的“博士后”不是学位,而是一种博士毕业后在高校或研究机构进行的研究工作。由于博士后不属于所在大学的教师,故只称作博士后。拥有人一般在大学本科(学士)及/或研究院(硕士)毕业后,再进行相当年数的研修后,撰毕论文并通过答辩,方可获授予博士学位。
哲学博士的拥有人并不一定修读“哲学”。所谓哲学博士,是指拥有人对其知识范畴的理论、内容及发展等都具有相当的认识,能独立进行研究,并在该范畴内对学术界有所建树。因此,哲学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学科的博士毕业生,而无论文理分科。惟部分学科的博士毕业生通常有特别的学衔,例如医学博士毕业生常称为医学博士 (M. D.), 教育学的“专业学位”博士毕业生常称为教育博士 (Ed.D) 等。较特别的是法律博士 (Doctor of Jurisprudence/Juris Doctor, J.D.) 通常是已拥有其他学科学士学位的法学学生的基本学位而并非高级学衔。另外,文学博士(Doctor of Letters, D. Litt.)通常属于荣誉性质,拥有人通常是已拥有另一个博士学位的学者。
学习条件和过程
在大部分情况下,入读博士课程者须先获得硕士资历。然而,部分成绩突出的学士学位持有人亦可直接入读博士课程。学界近年兴起一种新的“硕博连读”课程,学士毕业生可直接入读这类课程,在课程初段合格后可先取硕士学位,并在此后直接继续攻读博士课程。国内留学申请PHD[1] 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同时可以获得高额的奖学金,甚至总统奖学金.
一般博士生在入读课程至获授博士衔期间,会经历以下阶段:
完成指定的修课式课程,通常是研究方法论或有关学术范畴的研究院程度课程。
撰写论文/研究计划书,并取得论文导师批准进行。
开始进行研究并撰写论文。此时,博士生可自称为博士候选人(Doctoral Candidate),或在个人学术资格清单上写上毕业学衔的简称加上 ABD( All But Dissertation,准博士)一词,如 Ph.D. (ABD),表示自己将获博士资历。
呈交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 (Viva-voce)。
获授博士。
获得学位历程
一般欧美国家的博士生在入读课程至获授博士衔期间,会经历以下阶段:
完成指定的修课式课程,通常是研究方法论或有关学术范畴的研究院程度课程。
部份教育机构会要求新入学的博士生在设定的年限内通过“资格考核”(Qualification Exam),通常为入学后 2-3 年内必需通过。
撰写论文/研究计划书,并取得论文导师批准进行。
开始进行研究并撰写论文。此时,博士生可自称为博士候选人(Doctoral Candidate)。
呈交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Viva-voce),部份院校会要求先通过答辩再提交论文。已通过答辩但未提交论文的博士候选人可以在个人学术资格清单上写上毕业学衔的简称加上 ABD(All But Dissertation,尚欠论文)一字,如 Ph.D. (ABD),表示自己将获博士资历。
获授博士。
一般而言整个过程需要3至5年不等,视乎地区、学校及研究范畴。通常院校都会有提供生活费支援及宿舍,并会支助(全部或部份)研究所需费用,支援修读博士学位的学生。
在欧美,日常生活中只有拥有博士学位者会特别被称呼某博士,其它硕士、学士学历的人并不会被特别称呼为某硕士或某学士。